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四川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四川监管局: 多管齐下 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聚焦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意义重大而深远。按照财政部党组和局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四川监管局监管五处支部高度重视,把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多管齐下加强学习、深刻领会,落实到位。

  一、全面系统学

  支部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财政干教”APP,随时加强自学,掀起一股“学习热潮”。同志们边学边思、学思践悟,通过全面反复地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等重要文献,深刻把握了四中全会核心要点和精神实质,领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二、组织集中学

  监管五处支部多次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四中全会文件精神。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大背景下,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历史节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决定说明为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公报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重大深远。

  三、结合实际学

  支部书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深一层,撰写了深刻的学习体会并在支部会上分享。支部党员围绕财政中心工作,结合监管局职能转型,纷纷撰写学习报告,加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财政监管工作中的理解和运用。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业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层面,深刻领会监管局职能转型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牢牢把握监管局工作定位,着眼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切实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在财政预算监管工作中落实见效。二是扎实做好财政监管工作。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部党组统一安排,积极发挥财政监督职能作用,做好包括预决算公开情况检查、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核查、会计和资产评估监督等工作,切实保障中央重大财税政策和财税体制改革措施落实落地,助力重大风险的防范化解。三是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四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严格落实《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内部控制办法(2019)》,依法行政、正风肃纪,打造一支财政监督铁军,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