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四川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四川监管局:抗击疫情 我们和街道社区协同作战联防联控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党中央、财政部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财政部四川监管局强化政治担当,号召全体干部将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深入到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在全局与社区的共同努力下,联防联控工作正有力开展。

  一、坚定必胜信念,强化政治建设责任担当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财政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把疫情防疫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以对党和人民负责任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在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尽最大努力遏制病毒蔓延势头。

  二、落实防疫要求,确保各项措施抓细抓实

  坚持全国、全省、全市一盘棋思想,按照四川省一级应急响应和《四川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四川省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南》等要求,不折不扣的执行与一级响应相对应的处置措施。按照四川监管局《疫情防控实施意见》,严格落实干部每日“零报告”、严控人员聚集、落实送餐制分散就餐、确保防疫物资供应、一日三次公共空间消毒、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等,通过一系列防控手段,全方位做好局机关节后上班疫情防控工作,并加强措施落实的督导工作,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进行督查指导,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三、深入防疫一线,协同社区开展网格化管理

  全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积极与所在街道、社区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主动融入地方四级联防联控机制,全力支持和参与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加入社区志愿者行列,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开展入户排查摸底、疫情防控宣传、督促娱乐场所按要求关闭,对人员聚集、不带口罩等危险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等相关工作。协助社区加强家属小区管理,帮助发放居民告知书、对全局干部和家属小区住户进行摸底调查,排查小区外来人员、车辆等,确保进出小区人员可查可防,并将排查情况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帮助社区解决工作和生活困难,主动向社区工作人员提供防护手套和食堂工作餐,妥善解决了社区工作人员因特殊时期大量商户关闭无法购置基本防护用品和就餐问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