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四川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四川监管局:西藏自治区齐扎拉主席作出批示
肯定四川监管局2019年工作

  近日,财政部四川监管局向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呈报了《财政部四川监管局关于2019年开展西藏自治区中央财政监管工作情况的报告》。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齐扎拉作出重要批示:监管局在很短时间内完成了部党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也为西藏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特殊贡献,感谢全体同志。

  齐扎拉主席对四川监管局履职工作的肯定,源于监管局履行西藏自治区中央财政监管职能所发挥的重要作用。2019年,四川监管局在财政部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举全局之力,集全局之智,确保西藏自治区中央财政监管职能移交顺利完成,确保各项监管工作顺利展开,有力促进了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

  一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赴西藏自治区履职的首要工作;同时,夯实支部党建工作基础,创新形式开展“纵横”支部联建,大力推进“五型”支部创建活动,努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二是精心谋划并顺利完成西藏自治区中央财政监管职能移交接续工作,与中央驻藏预算单位和各级地方财政部门建立畅通的沟通联系机制,全面开启西藏自治区中央财政监管工作新征程。三是先后赴拉萨、林芝、山南、昌都等地(市)开展减税降费专项检查、“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调研等10项专项工作,保障党中央和财政部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四是认真开展中央驻藏预算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审核、银行账户管理、直接支付审核等工作,提升中央驻藏预算单位财政预算管理水平。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四川监管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治藏方略,督促中央重大财税政策在属地执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完善中央对藏政策提供支撑,为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