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四川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四川监管局:慎终如始 以“四个坚持”抓好疫情防控
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近日,四川监管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局领导要求全局干部在部党组的有力指导下,以务实、踏实、扎实的工作作风,以“四个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坚持以深入学习为出发点,着力提高政治站位。疫情防控工作是对我们党执政能力的一次大考,全局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冲在前、能战斗、不退缩,坚定打好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着眼点,不断激发工作动力。局党组要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和部党组的要求,严格组织领导责任、思想教育责任、日常管理责任、监督执纪责任,经常自我检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定期听取处室支部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工作汇报,了解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督促支部书记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纪检委员落实监督责任,加强党员管理和教育,种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田”。各处室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创新支部活动方式,适时查找工作短板,不断检视反思,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三、坚持以落实责任为切入点,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局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好应尽之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垂范、勇于挑担、迎难而上,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好财政部、地方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处室负责人要明确自身职责定位,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在工作布置上加强统筹谋划,把疫情防控工作与年度工作计划和调研重点有机结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计划、有安排、有督办、有考核。同时,要坚持严格管理,认真落实党建、纪检、内部控制等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

  四、坚持以资金监管为落脚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十三五”于今年收官,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局干部要认真领会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作为、提前部署,按照四川监管局2020年工作要点,采取灵活工作方式,按照时间安排跟进工作进度,在切实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跟踪监管好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情况,督促财税政策有效落实,充分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