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四川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四川监管局:财政监管工作得到省委领导批示肯定

  近期,财政部四川监管局向四川省委、省政府专题汇报了2019年预算监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更名设立后的新职责、新任务。该报告得到四川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的批示和肯定。省委领导的批示极大鼓舞了全局干部工作热情,也是我局今后工作有力的鞭策与鼓励。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机构改革后四川监管局聚焦新任务、落实新要求、开启新征程的攻坚克难、奋力拼搏之年。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一局监管两省(区)”的监管局,四川监管局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继续增强责任和服务意识,严守履职“红线”,加强同部内司局、地方财政、属地中央部门的沟通联系,坚持统筹兼顾、确保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绩效监管,坚持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坚持转变观念,灵活创新方式。将继续探索“常驻+专项”的模式在四川、西藏两省(区)开展监管工作,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在线监管、非现场监管和定期监管,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坚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坚决推动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两省(区)贯彻落实。将继续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着力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努力抓好当前财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大力防范财政风险,切实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监督,强化财政运行状况研究,为完善财税政策、加强预算管理提供重要支撑。将继续强化依法行政理念,充分厘清职责定位,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切实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积极构建全方位监管格局,着力提升监管成效,更好地服务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疫情防控与财政监管两手抓、两不误,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全力谱写财政监管事业新篇章!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