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四川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四川监管局:多举措深入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
学习研讨活动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组织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的统一部署,加快推进监管局新职能有效发挥,四川监管局在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同时,结合机关党建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好学习研讨组织动员。一是统筹谋划、健全组织。迅速成立“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领导小组,由局班子成员担任组长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党组的领导下,负责四川监管局学习研讨活动各项工作。二是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制定《关于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的工作方案》,强调工作总体要求,明确学习研讨内容、细化方式方法、提出落实措施,确保学习研讨活动有计划、有步骤、有目的。三是全面部署,开展动员。局党组对各支部学习研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此次研讨活动。

  二、围绕目标、紧盯要求,全面深入开展研讨学习。一是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等重要讲话,理解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实现工作思路新转变。结合中央编办对监管局的职能设定、财政部对监管局的职能细化,及部党组对监管局的工作要求,推动全局上下进行一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加快推进监管局新职能有效发挥。三是鼓励干事创业敢担当。鼓励党员干部勇于直面矛盾,敢于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着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监管干部队伍。

  三、聚焦重点、注重实际,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一是精心谋划、科学选题。局党组和各支部围绕如何有效地加强监管局党建工作、如何推动监管局新职能的发挥等方面问题,结合财政部部署的财政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并以支部为单位学习和交流,着眼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形式多样、务实作风。设立综合研究小组和青年研究小组,组织开展“学堂”交流和“讲堂”研讨,同时考虑当前抗击疫情的实际,采用线上学习交流、撰写心得体会、开展课题研究等方式,充分发挥广大干部的主动性和能动性,把“三新”研讨活动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三是注重实际、共享成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际、深入基层,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汇总梳理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交流研讨成果,放大研讨活动成效,真正达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效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