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四川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四川监管局:扎实推进家庭文明建设 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为了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努力营造家风正、民风纯、党风廉、政风清的良好氛围,根据四川省妇女联合会、中共四川省纪委机关、中共四川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树清廉家风.建最美家庭”活动的通知》精神,四川监管局机关党委妇委会重点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向局内15个领导干部家庭分发了30份“廉洁从政寄语卡”,由家属向党员干部手书倡廉守廉温馨话,提醒党员干部防微杜渐,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让家庭成员成为亲人勤政廉洁、恪尽职守的好帮手;

  二是在四川监管局办公平台发出家庭助廉活动,向全体干部发出“常吹家庭廉政风,常敲家庭廉政鼓,把好家庭廉政关,守住家庭幸福门,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情暖家,共同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倡议;

  三是推送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要求全体干部带动家属一起观看。引导全体干部和家庭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长鸣拒腐防变警钟,引导党员干部家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该活动得到财政部四川监管局全体干部的积极响应,反响很好,大家纷纷表示:开展这种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活动很有必要,让家庭成为涵养清风正气的港湾,让良好家风汇聚强大的正能量,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