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四川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四川监管局:机关工会荣获2019年度四川省直机关
“优秀职工之家”称号

  近日,在四川省直机关2019年度“优秀职工之家”评选竞赛中,财政部四川监管局机关工会荣获“优秀职工之家”称号。2019年,四川监管局机关工会在新一届监管局党组的带领下,在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为财政事业奋斗的同时,紧紧围绕工会工作大局,致力于将工会“职工之家”建设与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建设紧密结合,大力开展建家活动,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活跃职工文化生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营造了机关严肃活泼的良好环境。

  一、强化思想建设,创建学习之家。一是按照四川监管局党组、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积极参与监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职工执业道德建设,积极培养思想道德模范,切实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加强监管局职工书屋建设,机关阅览室现有存书两千余册,职工借阅积极,学习之风盛行。

  二、坚持以人为本,建设维权之家。一是持续开展省直机关“安康杯”竞赛进机关活动,关爱职工身体健康,配合机关做好职工年度体检工作。二是对工会会员生病住院、病故及会员直系亲属病故等按照标准进行慰问。三是加强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险参保工作,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四是积极参加省直机关“金秋助学”活动。

  三、强化劳逸结合,建设文体之家。一是建立了融“舞蹈室”“健身房”为一体的多功能活动室,组织开展职工广泛参与的文体活动;二是先后成立了男子足球队和女子舞蹈队,并定期与省直机关各单位开展友谊比赛和舞蹈交流,促进机关文化发展;三是组织春季运动会和妇女节健步走活动,活跃机关文化生活,增强团队协作意识。

  四、注重营造氛围,构建和谐之家。一是开展扶贫公募活动,以实际行动关注贫困问题,营造人人参与、奉献爱心的良好风尚。二是针对女职工在医疗保障、兴趣爱好和出差事项方面予以特别关爱。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全总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加强工会财务规范化建设,公开经费使用情况,接受群众监督。2019年监管局机关工会年度财务报表获四川省直机关工会财务评比一等奖。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