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四川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四川监管局:“四个切实”学习贯彻落实
全国财政厅(局)长座谈会精神

  全国财政厅(局)长座谈会召开后,四川监管局迅速响应,召开了局党组扩大会暨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全国财政厅(局)长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要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坚定性,树立大局观,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角度去思考和谋划财政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财政职能,坚决贯彻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精神。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全国财政厅(局)长座谈会的重要性。财政工作有“财”有“政”,要更加突出“政”,将政治贯穿于财政工作始终,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部党组的决策部署。

  二、切实厘清工作思路,学以致用。通过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的学习研讨活动,深入思考了如何把稳职责定位,提升监管成效,更好服务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厘清工作思路的目的。今后,一方面要树立远大理想,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囿成规、开拓奋进,以创新意识谋划发展思路,另一方面更应立足新职能勤奋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在探索中不断作为,在作为中不断发展。

  三、切实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沟通交流。疫情期间,全国上下及时跟进,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主动作为。四川监管局迅速响应,深入调研,向部里及时反映相关政策落实情况。今后要继续加大调研力度,进一步提高信息调研质量,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反映各项工作成果,推动相关政策措施有效落实,为财政部和地方党委政府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

  四、切实改进工作作风,高质量开展各项工作。自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干部总体思想觉悟有所提高,干事创业激情有所增强,但不能安于现状,更需要再接再厉、勇攀高峰。一方面改进工作作风要求党员干部从根本上转变思想观念,进一步加强干部思想政治教育,防止思想懈怠,从“根”上解决问题。另一方面改进工作作风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以提升工作实效为抓手,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用工作能力的提升来反映工作作风的改进成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