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四川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四川监管局:“看听读写” 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

  近日,四川监管局在财政部机关党委、省直机关工委安排部署下,掀起了开展“守纪律、讲规矩”警示教育月活动热潮。监管五处支部作为机关党组织最小单元,积极响应、全员参与,通过“看听读写”四管齐下,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献礼党的99岁华诞。

  一、观看警示教育片。支部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了财政部“警示教育周”网络活动专栏展播的优秀教育片。其中《治国齐家方可教人》《习仲勋同志家风》等家风传承片,倡导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优良家风家训典范,让人如沐春风,受益匪浅。《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等警示教育片则以反面为鉴,拍案说纪,一个个生动鲜活的真实案例,如利剑高悬,发人深省,警示威慑震耳不绝。

  二、聆听廉洁微党课。支部书记扛起支部警示教育政治责任,率先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题为《筑牢信念涵养初心》的廉政微党课。党课以正面典型重唤初心,以反面案例重正初心,以坚定理想信念重燃初心,直扣主题,生动鲜明。同时,支部书记对支部党员干部提出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绷紧纪律之弦、坚决防止“灯下黑”现象以及支部新生力量要扣好廉洁从政“第一颗扣子”等具体要求,着力将五处支部打造成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监管“铁军”。

  三、细读原文原著。支部组织召开了“读原文品原著”学习研讨会。党员干部首先认真细读、精读原著原文,力争“学深一步”。学习研讨会集中分享心得感悟,在思想交锋碰撞中悟透原文原著精髓,切实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支部全体干部还参加了四川省直机关“守纪律、讲规矩”党纪党规知识闭卷测试,以考促学,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党规的理解认识。

  四、撰写心得体会。随着警示教育月各项活动不断深入,五处支部党员干部均表示思想受到洗礼,灵魂受到触动,警示教育成效显著。干部同志纷纷撰写心得体会,表达心声:一方面要以正面典型为榜样,对标对表,见贤思齐,大力弘扬宣传优良党风作风;另一方面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努力校正政治偏差,加强党性修养锤炼,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同志们还对建立完善支部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建言献策,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