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四川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四川监管局: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欧文汉

莅临四川监管局指导党建工作

  近日,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欧文汉一行莅临四川监管局指导党建工作。欧文汉部长助理重点了解了四川局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财政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处室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与四川局党组成员、处室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在听取四川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明关于四川局2021年以来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和履行中央财政监管职责的汇报后,欧文汉同志指出,四川局按照“走在前、做表率”的要求,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在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创建“五型”党支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认真落实部党组关于财政监管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各项工作推进有序,希望全局干部继续努力,争取更大成绩。欧助理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建设。坚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财政监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目标,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任务落实,以实际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二是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廉政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以案为鉴,让党员干部做到存敬畏、知戒惧、守底线;要持续深入推进内部控制建设,提高认识,完善制度,强化执行,切实规范权力运行;要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种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田。

  三是强化落实主责主业,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财政中心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加强对地方政府债务、基层“三保”运行等方面监管,及时发现和切实防范潜在财政金融风险,助力守好安全发展底线;要加强财政收支和预算管理等方面的监督,推动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促进中央重大财税政策在本地区落地见效,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就地就近优势,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密切跟踪当地经济形势、财政运行等情况,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出更多政策建议,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四是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构建高素质人才队伍。要加强思想引导,通过深化理论学习等方式,坚定理想信念,使干部做到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把“小我”融入财政改革发展的“大我”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拓宽干部成长渠道,更好发挥青年干部主力军作用;要加强干部培养锻炼,创造更多学习平台,提供更多实践锻炼机会,提升干部履职能力;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落实和健全激励约束机制,营造团结向上、风清气正的环境,为圆满落实部党组赋予的职责任务创造有利条件。

  马明同志表示,欧文汉部长助理莅临我局指导工作,体现了部党组对四川监管局工作的重视和对全局干部的关心关怀。下一步,我局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狠抓落实,精准发力,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财政部工作要求有效贯彻落实。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