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四川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四川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
学史力行践初心 以学促行显担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四川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力行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学史力行的重要意义、实践要求,努力做到行之有力、行之有效、行之有成。

  一、在锤炼党性上力行

  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不可能一劳永逸,必须在持续不断的党性教育中形成、保持和增强,在学习百年党史中进一步感悟党性的纯粹与崇高,不断强化自我修养、自我约束、自我改造。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搭建“理论实践”党史学习内容体系,监管一处党支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构建“常态长效”党史学习机制。一是在支部书记、支委委员的领学下,按照党史学习计划系统学习党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交流分享活动,通过每个党员干部轮流参与“微党课”进行心得讲解,深入学习与研讨,可及可感的现场教学引导党员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使党的历史成为党性教育最好的教科书。

  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

  党员干部要做到学史力行,学党史、知使命,带动大家促履职、办实事,用“敢为”的奋斗姿态回应群众关切。

  监管一处党支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认真贯彻落实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充分发挥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发展的支持引导作用,减轻企业税负,增强企业技术创新动力,着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砥砺实干作风,不断淬炼“想为”之境界,夯实“敢为”之担当,锻造“善为”之能力,锤炼“勤为”之作风,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效,践行学史力行。

  三、在推动发展上力行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根据发展形势及任务变化适时提出相应的发展理念和战略,能够正确认识党和人民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趋势。

  监管一处党支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推动财政监管工作的高质量完成。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抓好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政治任务,推动地方政府债务监管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调研评估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效果,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落准,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定期分析评估地方经济运行形势,采取有效措施力保全省财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

  监管一处党支部始终坚持结合工作实际深化理论学习、创新教育形式、推进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学史鉴今汲取力量,锐意进取开辟新局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