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四川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四川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争做新时代的“赶考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新时代,面临新的局势,我们理应从历史中学思践悟,在历史长河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化身渡人的轻舟,用灵巧轻便的方法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稳扎稳打迈好每一步。

  一、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确保思想先行

  “风斜雨急处,要立得脚定;花浓柳艳处,要着得眼高。”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一种理论是否拥有真理力量,归根到底要看能不能科学回答历史之问、时代之问、人民之问。通过学习全会精神,监管四处全体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在历史中汲取经验教训,不断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宗旨、路线、方针、政策的把握,实现对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的忠诚,对马克思列宁主义坚定不移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矢志不渝的追求;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弘扬涌现出的具有伟大精神人物的美好品质,以他们为榜样激励自己珍惜现在的安宁生活,奋斗美好明天,努力干事创业。

  二、为群众办实事,注重取得实效

  根深则叶茂,源远而流长。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不患无位,患所以立;不患莫己知,求为可知也。”学习与工作不能脱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融合起来,常学勤思多反省,将学习党史过程中领会的精神、意志品质发扬光大,既要脚踏实地去为人民服务,深入群众中宣讲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也要在闲话家常、日常观察中了解群众面临的难题、问题,思考能帮助群众走向更加美好幸福生活的解决办法、发展方法。同时,充分认识调查研究是一个联系群众、为民办事的过程,既“身入”更要“心到”,时时叩问初心,深入基层开展有效调研。

  三、力求方式方法创新,实践掷地有声

  “人生最终的价值在于觉醒和思考的能力,而不止在于生存。”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忆苦思甜中感受中华儿女的英雄气概,在继往开来中凝聚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在鉴古知今中夯实为民服务的坚毅初心。理论学习的方式不能单一依靠口头传达,还需要采用多种生动活泼的形式以便更好地记忆和领会,要在工作中学、在生活中学,向先进学、向身边学,让党史知识在更大范围得以宣扬;也可以通过主题鲜明的学习视频、动漫动画、文艺作品、影视作品等好玩又有趣的方式在潜移默化中循序渐进地学习党史。更重要的是,要将学习转化为指导实践、高于实践的强大能力,书写新的恢宏篇章,稳步走向更深远的未来。

  四、奔赴新的赶考之路,交出优异新答卷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财政干部,我们也将顺应时代,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在新征程上继续考出好成绩。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