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四川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四川监管局: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部分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11月9日上午,财政部四川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处室负责人及青年代表参会。党组书记、局长马明和办公室主任王珍伟、办公室青年代表康宁宁分别作重点发言,其他党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马明同志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共财政部党组关于印发〈财政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财党〔2022〕90号),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内容。 

  马明同志带头作重点发言,从实现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王珍伟同志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谈了四点体会:要树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坚定秉持以“政”领“财”的工作理念;要务实笃行扎实开展财政监管工作。康宁宁同志从青年干部角度谈了学习体会,她认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始终坚守“一心向党”的政治信仰;要自觉滋养“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要主动践行“一心干事”的筑梦使命。 

  在交流研讨中,党组成员袁成林、徐明松、吴翠云分别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需要深入学、细致学。报告第一部分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用“三件大事”、三个“历史性胜利”高度概括新时代十年走过的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从十六个方面全面回顾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成就鼓舞人心,使命催人奋进。 

  会议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一是全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贯穿于聚焦政治建设开展监管局党建质量提升试点全过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根据我局利用3个月时间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计划,党组成员、各处室要合理安排业务工作,保障集中学习研讨的时间和效果;三是机关党委要做好与部机关党委、省直机关工委的汇报对接和接受指导,审核把关各支部制作的相关宣传展板内容,指导各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提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质量和效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