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四川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四川监管局:深入定点帮扶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关于“深入基层联系点宣讲”的要求和财政部四川监管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四川监管局西藏监管处党支部主动下沉基层乡村,赴定点帮扶的小金县结斯乡,看望慰问四川监管局驻村帮扶干部,与向花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支部联建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西藏监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梁莉以“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推进涉藏州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为主题讲党课。小金县有关领导、县财政局、结斯乡、向花村等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及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统一思想,领悟实质内涵。向花村隶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结斯乡,村民以藏族为主。梁莉同志结合小金县及向花村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等重点内容,以中央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历程和内涵为切入点,从全面从严治党、恪守初心使命等方面进行系统宣讲,具体阐述如何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代党的涉藏工作。提出全体党员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理解其深刻内涵和根本要求,从中感悟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 

  勇毅前行,矢志感恩奋进。两支部党员同志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埋头苦干,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小金县落地生根。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不断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为民族团结、共谋发展、乡村振兴竭尽心力;引导大家“吃水不忘挖井人”,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踔厉奋发,强化实干担当。党建活动发出倡议,两支部党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按照党中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和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完整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全体党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伟力谋划推动各项工作,把报告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鼓励向花村党员干部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促发展,同心协力向未来。     

  会上,参与活动的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向花村党支部书记牟忠成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村党支部和全村党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向花村建设得更好,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稳步前进。四川监管局定点帮扶办副主任、向花村驻村工作队成员刘星霖表示,作为驻村青年党员干部,将继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让青春之花在乡村振兴中绚丽绽放。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