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四川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廉政建设

财政部四川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深刻认识和把握九个“必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四川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在大连、厦门开展异地交叉检查期间,利用休息之余,分两地同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刻领悟“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一、深刻领悟“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

  (一)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回顾百年奋斗之路,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带领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二)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创立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当今时代最现实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

  (三)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学史明理,让我们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艰辛探索的历程中,弄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领悟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是多么不容易,要倍加珍惜,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地走下去,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

  二、深刻认识九个“必须”的精神实质

  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九个“必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么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监管五处党支部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新时代财政预算监管工作续写新的荣光。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