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四川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廉政建设

用好典型案例“教科书” 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 
——财政部四川监管局扎实开展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树好廉洁从政高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近期,财政部四川监管局扎实开展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一、深入自查找漏项。严格按照财政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部署,对2021年财政部下发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清理,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教育情况“回头看”,紧紧围绕传达了没有、向何人传达两个问题自查,全面摸清学习教育情况。 

  二、严格要求抓学习。由机关纪委落实监督,各支部采取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2021年财政部下发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迅速掀起浓厚的学习氛围,实现了典型案例传达学习零遗漏,党员干部参与学习全覆盖。 

  三、举一反三促长效。抓深抓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教,要求党员干部通过系列典型案例,全面查找自身风险,针对性制定和落实防范措施,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和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