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四川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廉政建设

财政部四川监管局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
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7月8日,财政部四川监管局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登发主持会议,局机关纪委委员和各处室党支部书记、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机关纪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纪检干部2022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履职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近期财政部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进一步学习了《中共财政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各党支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兼职纪检干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要求,四川监管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财政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二是牢牢把握财政工作的政治属性,确保将“两个维护”落实到财政监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川藏两省区落地见效;要积极发挥“探头”“哨兵”“参谋”作用,加强跟踪调研,及时反映问题,推动完善发展。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紧紧压实“两个责任”,拧紧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链条;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教育引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持续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切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管理,坚定理想信念,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