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四川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廉政建设

财政部四川监管局:开展“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7月8日,结合财政部四川监管局“警示教育周”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明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主题,为全局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马明同志以“贺龙五贯铜钱换石榴”“陶铸:不能搞‘一人得道鸡犬升天’”“锦州那个地方出苹果”三个党史上的廉洁故事引入主题,通过追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通过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压倒性胜利,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增强抓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马明同志从集体与个人两个层面,对深入推进四川监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分别提出要求。针对“集体”而言,要求做好四个方面:一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二是持续加强学习教育;三是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四是全面加大监督力度。针对“个人”而言,要求做到三个方面:一是树立理想信念高线;二是敬畏党纪国法红线;三是守住廉洁从政底线。 

  最后,马明同志对加强四川监管局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自觉从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大局来谋划工作,主动从保障财政事业发展的全局来履行职责。二是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完善定期政治监督检查机制,不断激发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的精神和干事创业的热情。三是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消除疲劳厌战情绪,党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四是要不折不扣抓落实,开展好“警示教育周”系列活动,抓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推动活动持续升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登发在会上通报了财政部警示教育典型案例。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