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四川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四川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联建活动

  为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凝心聚力为新时代治蜀兴川贡献财政监管力量,2022年10月31日,财政部四川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与四川省气象局计划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学习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的结对联建活动。 

  两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省级气象服务中心、气象数据中心、气象台等业务平台,聆听了专家的气象科普讲座,了解了天气预报制作、气象预警发布、气象服务等气象知识。随后,赴天府新区气象局参观了自动观测站、相控阵雷达等观测设备。通过浅显易懂的科普讲座和直观的实地参观,大家切身体会到,气象是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气象部门准确、及时的预报,在重大灾害来临前为决策部门提供了科学、可靠的依据,对整个防灾减灾体系运转至关重要。 

    

  最后,两支部在天府新区气象局召开了支部共建会,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认为,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以党建促进业务发展。会上,党员代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分别结合财政监管和气象工作实际,依次做了交流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 

  通过这次支部联学联建活动,全体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新要求、新部署上来,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