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四川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

四川监管局:中央在川行政、参公管理单位及高校2019年1-9月预算执行情况的通报

  为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我局对中央在川行政、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和高校20191-9月预算执行进度进行了统计分析,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1-9月,纳入统计的25户中央在川行政、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和6所高校预算执行总体进度为76.50%1-9月预算支出结果显示,31个部门单位预算执行总体进度达到序时平均进度,项目支出预算执行进度较上年有明显提高。 

  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牢固树立预算绩效观念,切实履行预算执行的主体责任,要对影响本单位预算执行进度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具体措施,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切实解决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要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和财务制度的规定,进一步加强支出管理,防止为加快预算支出进度而出现“盲目花钱”、“随意花钱”以及“库款搬家”等违反财经纪律的问题发生,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有效运行。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