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四川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

财政部四川监管局关于中央在川行政参公单位及高校2020年1-6月预算执行情况的通报

  为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我局对中央在川行政、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和高校20201-6月预算执行进度进行了统计分析,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预算执行的总体情况 

  纳入统计的25个中央在川行政、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和6所高校20201-6月预算执行总体进度为50.56%,略高于序时平均进度 

  二、做好下一步工作的要求 

  为进一步做好全年预算执行工作,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请各部门单位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一)强化责任担当、严肃财经纪律。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要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切实履行预算执行的主体责任,把财经纪律和各项管理制度落到实处,对相关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严格按照《预算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支出进度。各有关单位要对影响本单位预算执行进度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着力解决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预算执行进度,防止财政资金的闲置浪费。 

  (三)加强支出管理、严格预算约束。强化支出管理,进一步硬化预算约束,严禁无预算、超预算支出。在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资金支付管理,严格按照财政国库制度管理有关规定和批复的预算、用款计划以及项目进度支付资金,不得为提高预算执行进度直接或变相从零余额账户向本单位或本部门其他单位实有资金账户划转资金防止为加快预算支出进度而出现“库款搬家”和违反财经纪律的问题发生,以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有效运行。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