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四川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四川专员办: 人生之路 与廉同行
——办公室支部参观法纪教育基地 开展警示教育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四川专员办积极探索党员干部廉洁教育的有效形式和途径,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近日,办公室支部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参观了某监狱的法纪教育基地,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

  党员干部们通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的声像展览,参观了以“人生之旅、与廉同行”为主题的法纪教育实物与图片展览,听取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真切感受到了“贪廉一瞬间,悲喜两重天”和党纪国法的铁面无私,纷纷表示对腐败现象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将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自觉以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牢固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一是要时刻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以坚定之心对待信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结合实际不断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大力提高自我约束和自我警醒潜力,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补足精神之“钙”。自觉抵制物欲横流的诱惑,坚决过好权利关、金钱关、人情关,切实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不断增强新时代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

  二是要时刻在心中竖起红线,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通过大量真实案例发现,被查处的党员干部凡是违法的,无不先从违纪滥权开始。我们要树立权力就是责任的意识,权力就是服务的意识,权力就是“双刃剑”的意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靠的就是守纪律讲规矩,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作风,时刻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给予的,树立纪律和规矩都是不能逾越的底线思维,以敬畏之心把权力运用到实际工作和为人民服务上。

  三是要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在物欲横流、纷繁复杂的社会面前,能否做到“甘天下之淡味、安天下之卑位,不凄凄于贫困,不忻忻于富贵”,是党性的考验,也是党和人民对党员干部的考验。通过警示案例发现,要保持共产党人的气节,就必须摆脱名缰利锁的羁绊,保持一颗淡泊名利的平常心,不比待遇比实绩,不比物质比境界,不比利益比荣誉,时刻牢记“入党为什么”“当干部做什么”和“身后留什么”,始终把人民满意当做最好回报,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永做为人民服务的忠实公仆。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0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