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四川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四川专员办:强化学习 狠抓落实 推动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

226日,四川专员办召开全办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莅临四川,深入凉山、阿坝、成都的村镇、企业、社区等基层一线,视察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办党组书记、监察专员李永和同志主持大会,并对全部干部提出具体要求:

一、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

习总书记这次来川视察,是党的十九大后总书记外出调研的第一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指向明确,既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高度出发,又紧扣四川省情和工作实际,具有十分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和战略性。这对我们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着力推动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坚决做好新形势下财政预算监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

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是前提和基础,要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对新形势下四川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把目光放在解决产业体系不优、市场机制不活、协调发展不足、开放程度不深等问题上,要把调研和检查作为传家宝、基本功,真抓实干,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解决好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着力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为四川加快发展为经济强省添火加薪。

三、坚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

总书记强调,有了好的决策、好的蓝图,关键在落实。全办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财政预算监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紧扣总书记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提出的三个方面的重要要求,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着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执行合一、学以致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预算监管工作,紧紧盯住中央和财政部决策部署,一项一项狠抓落实、一抓到底。

四、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贯彻

各处室要精心安排,制定学习计划,并对标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逐条逐项梳理研究,同年初工作计划统筹起来,排出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强化跟踪问责,发扬钉钉子精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同时,对“走基层”专题宣讲活动要认真组织研究,根据不同对象、不同群体的需求,创新方式方法,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全办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0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