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四川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四川监管局:突出“四个重点” 加强监管局财政人才队伍建设

  近日,四川监管局组织全局干部传达学习刘昆部长关于加强新时代财政系统人才队伍建设相关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财政部关于加强财政系统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的理念原则、路径规律和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新形势下,四川监管局将围绕财政中心工作,突出“四个重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财政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一、坚持人才工作政治引领,拧紧“总开关”。坚持抓好政治理论武装,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践行初心使命。倡导将爱国奉献作为价值追求,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为国理财、爱岗敬业的奋斗实践。加强对干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考察考核,推动以岗建功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拧紧这个总开关。

  二、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缩短“瓶颈期”。严格落实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根据《财政部机关司处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财政部关于加强财政系统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优化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对政治坚定、担当有为、创新进取、业绩突出的优秀干部优先使用。加大处科级干部选拔力度,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加快推进人才库建设,积极向财政部“一库两池一室”推荐高学历、高能力、专业性强的优秀年轻干部。深入推进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统筹用好职务与职级两类职数。结合监管局干部双重管实际,着力推动监管局与部机关、地方有关部门等单位之间的干部双向交流。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缩短干部职业“瓶颈期”,激发干部队伍整体活力。

  三、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增强“驱动力”。加强干部日常考核,分类合理设置考核目标,突出政治品德和能力业绩,准确评价干部贡献。完善综合分析研判机制,深入开展经常性近距离有原则接触干部,做实做细选人用人工作。健全激励机制,丰富激励手段,研究优秀人才评选办法,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同时加强干部监督,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

  四、强化素质能力建设,提升“战斗力”。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加强财政系统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推动建设政治忠诚可靠、坚持事业为上、矢志爱国奋斗、勇于创新拼搏、工作业绩突出的优秀财政人才队伍。通过公务员考录、借调选调等多种方式,对地方有关部门优秀干部适当放宽调入条件,多渠道充实干部人才队伍。研究制定监管局干部交流培养工作规划,加大干部人才培养力度,提供多种岗位历练培养和实践锻炼机会。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参加财政部任职、岗位、业务等培训,强化监管局以处室为单位内部培训,推动借挂干部与监管局干部的深度业务交流,着力提高干部履行监管新职能的业务能力。完善监管局内部干部交流轮岗机制,推进业务岗位与党务人事等岗位干部交流常态化。

DSC_0425.JPG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