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四川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四川监管局:“一曼精神”铸党性 红色洗礼策前行

  近日,为充分发挥红色资源铸魂育人作用,在“学党史、庆百年”的浓厚氛围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财政部四川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与宜宾市财政局党支部共同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缅怀英雄先烈 弘扬一曼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党支部以支部联建的形式共同瞻仰参观了赵一曼纪念馆,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红色精神洗礼下凝聚起新时代、新征程砥砺前行的铿锵力量。

  活动开始,双方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整齐肃立在赵一曼纪念馆广场前,向赵一曼雕像敬献花篮、行鞠躬礼,深切缅怀这位被誉为“白山黑水民族魂”的抗日女英雄。在财政部四川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明松领誓下,全体党员干部站在鲜红的党旗前面,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随后,双方党支部走进《民族英雄赵一曼事迹》陈列展馆,在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述中回顾了赵一曼从一个反封建反压迫、争取妇女解放的热血儿女,成长为学生运动的先锋、中国第一代革命女兵、地下斗争的勇士和抗日救亡的骁将,最终将三十一岁的青春年华献给了伟大革命事业的英勇一生,践诺了她“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白山黑水除敌寇,笑看旌旗红似花”的铮铮誓言。

 

  全体党员干部无不被赵一曼信仰信念的坚定执着、报国为民的赤胆忠心、不惧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一是要铭记革命历史,深刻认识“三个来之不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在十余年的艰苦抗战中,以赵一曼为代表的的东北抗联将士,宁死不屈,百折不挠,为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重要的历史贡献,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要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二是要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知其史方能激其志,激其志方能尽其责。要继承我们党和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牢记和弘扬革命先辈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不畏艰险的坚强意志。要把红色基因、红色精神融入血脉,学习和秉承革命烈士的遗志,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伟业之中,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做到对党尽忠,对国尽职,对民尽责,矢志不渝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肩负使命担当。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挑战与机遇并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格局,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勇于斗争。要结合当前财政工作实际,在财政改革与经济社会发展中勇挑重担,适应新职能,谋划新思路,展现新作为,积极构建中央重大财税政策和中央收入、地方财政运行及县级“三保”、地方政府债务监管工作新机制,坚决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重大财税方针政策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财政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