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四川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四川监管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杨国中同志到四川监管局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6月1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杨国中同志一行到四川监管局开展调研指导工作。调研期间,杨国中同志深入各处室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与监管局党组成员、处室负责人和部分青年干部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四川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明重点汇报了四川监管局2020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以及履行财政监管职责取得的工作成效。杨国中同志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四川监管局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就加强管党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切实抓好党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善于从日常工作中发现政治问题,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把各项财政工作放到建立现代财税体制和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局中来思考和优化。四川监管局担负着川、藏两省(区)财政监管工作任务,西藏的自然、地理、社会因素都具有较高的特殊性,要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更好地发挥财政监管职能。

  二是聚焦财政中心任务,扎实做好财政监管工作。要按照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的部署,聚焦2021年重点工作,立足职能定位,有序开展好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落实、直达资金监控、政府债务监管、部门预决算管理、财会信息监督、服务代表委员等工作。

  三是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监管局系统违规违纪问题还时有发生,形势不容乐观,要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紧盯关键人关键岗关键事,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做好监督执纪问责,领导干部要在廉洁自律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高标准严格要求。

  马明同志表示,杨国中组长的讲话为我局今后一段时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深落细、更好地开展川、藏两省(区)中央财政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杨国中组长讲话要求,对各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分析,进一步认清和把握好努力方向,发扬优势优点,补牢短板不足,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创四川监管局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