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四川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四川监管局:与四川省财政厅联合举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结合开展党建联建活动,11月17日上午,财政部四川监管局与四川省财政厅联合举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省财政厅举行。省委宣讲团专家库成员、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王凡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财政部四川监管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袁成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朱山涛,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代表参会。

  报告会上,王凡教授以“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围绕“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剖析、阐述。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王凡教授的宣讲主题鲜明、条理清晰、内涵丰富、精准深刻,集系统性、逻辑性、丰富性、特色性于一体,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又有实践层面的生动阐述,对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有很大的帮助,进一步提振了大家的信心,鼓舞了干劲。 

  大家一致认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本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财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财政监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川藏中央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