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四川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

四川专员办把握三个方面 反“四风”抓整改

    针对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出的“四风”问题,四川专员办领导班子认真严肃对待,要求在下一步整改和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和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认真真开展“回头看”,切切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在整改落实阶段,重点把握三个方面,既要全面有序推进,也要针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一是对问题不走神、不散光。
    要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关键是坚持“四个着眼”:着眼为民、利民、便民,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着眼激发干部群众的创造活力,切实解决对干部群众缺乏关心的问题;着眼干部清正、机关清廉,切实解决收受土特产、购物卡、浪费等问题;着眼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切实解决政绩观错位和滥用职权的问题。
    二是解决问题有决心、有力度。
    对作风上的顽症痼疾,对那些积弊已久的问题,对那些久啃不动的“老大难”问题,要下猛药,要敢啃硬骨头。对那些在改进作风上态度消极、措施不力的处室,要限期整改。要坚持“一分布置,九分落实”,拿出硬措施、敢于碰硬,抓督促、重落实,切实解决制度重制定轻执行的问题,真正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三是坚持不懈抓整改。
    成事贵有恒。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不容易,巩固拓展成果更难,越难越需要坚持。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阶段性的,但往往是松一松就会反弹,必须有一股子韧劲,一天不放松地抓,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克服活动结束就“闯关”的思想,不能以为过了这一关就可以万事大吉了。对我们这次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始终保持警觉,从思想深处筑牢堤坝。惟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精神抓下去,方有实实在在的变化,才能真正实现思想和行动的“大提升”。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3年12月05日